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经济之声主持人:马黎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16日 21:47 中广网

  

经济之声主持人:马黎

马黎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财经新闻图片

  噢,对了,我告诉你,还是在1984年,我就已经坐在话筒前,开始播音生涯了,算起来,至今有21年了吧。

  那位大学生,嘿嘿!我看见你睁大了眼睛:“啊,1984年,我刚刚出生!”那位女生,你也张大嘴说:“啊,那会儿还没有我哩!”

  是啊!我也是心中的感慨千头万绪,不知道该怎样形容我对自己职业的热爱。21年来,不管遇到什么样的困难,不管取得了成绩还是犯了错误,都没有使我减少这份心中的执著。现在主持人这个职业真的很火,年轻人羡慕这一行美丽光环。在这支队伍里,我是一个很平常的。其实干长了会知道,这一行特别需要踏踏实实的工作精神和努力进取的激情。

  面前的话筒就像伙伴一样那么亲切。每当坐在话筒前,我会在心里对话筒说:“嘿,老伙计!我知道你后面有多少人。”这时候话筒会悄悄地告诉我:“开始吧!别忘了,把我后面的听众放在心里,他们是你真诚的朋友,听见了吗?”

  21年的风风雨雨,让我记忆最深刻的是1992年发生的一件事。

  那天我感冒了。我在节目的一开始对听众朋友说:“对不起朋友们,我因为感冒,声音有些沙哑,请您多包含。”节目播出的当天,一位老人风风火火地来到电台,他对人大声说:“马黎在哪儿,我给他送药来啦!”心中涌起的暖流让我的嗓子哽咽了。我只是在工作中尽了自己应尽的职责,听众朋友就把我们当成亲人一样,给予这么热情的关怀与回报,我只有更努力地工作,来报答大家的信任和支持。

  现在,我主持《经济之声——新鲜早世界》。在《经济之声》这支年轻的主持人队伍中,我已经是个老兵了。每天清晨6点,调频96.6兆赫,《经济之声——新鲜早世界》,时间很早,你听见我的声音了吗?和年轻人相比,你觉得我的声音怎么样?更重要的是,从声音里你能感觉到我对生活的理解和热情吗?

  来,让我用真诚的声音拥抱你吧,亲爱的听众朋友!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