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经济之声频道简介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16日 21:36 中广网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经济之声是中国最具影响力的财经广播,也是唯一覆盖全国的财经专业广播频率,频率借助中、短波和几十个城市的调频网覆盖全国3亿多广播听众。

  经济之声倾力打造全天候的信息服务平台,用权威的声音带给您全球最新财经资讯,并让百姓轻松享受理财的乐趣,为渴望成功的你,开启通往财富的大门。

  节目口号:听有品位的广播,过有质量的生活。

  节目宗旨:立足经济、关注民生。

  节目特色:服务社会,寻找社会化体的经济视角;服务百姓,寻找经济话题的百姓视角。

  经济之声,一个为商务人群及关注经济的人士倾力打造的全天候信息服务平台,中央强势媒体覆盖全国(FM、AM、SW)

  北京FM96.6 上海FM91.4 广州FM106.6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经济之声参与国家广电总局503计划,按照计划,3年内调频(FM)网络将扩展 至中国150个大中城市

  全天40次滚动播出《今日快报》和《今日行情》,及时报道全球资讯,实时播报全球股市、汇市、期货行情,快速捕捉财经信息。

  从7:40到21:00,每20分钟滚动更新播报,经济、社会、文化、体育领域最新新闻一“听”无余

  每逢半点,《今日财经评论》全天12次,连线评论股票、外汇以及期货行情。

  每逢整点前,《天气预报》全天12次,提供周到及时的气象服务信息。

  传播全球资讯、提供理财服务、讲述财富传奇

  以三档新闻资讯节目赢得听众

  用资讯创造价值

  早——150分钟《天下财经》

  突出丰富及时的新闻资讯、简洁到位的财经解读及背景分析

  中——60分钟《全国联播》

  汇聚了体现中央台优势的《全国经济联播》和《全国交通联播》

  晚——60分钟《都市聊聊吧》

  他们有国际化趋向,讲究生活,依赖品牌

  他们具有决策权、影响力、投资潜力和高消费能力

  他们年龄成熟,普遍拥有高学历、高收入

  他们中男性略高于女性

  职业构成

  具有决策权、管理权等高影响力人群

  公司白领、商务人士、企业经营管理者、金融从业人员、创业人士、政府官员等

  构成这类听众所占比例明显高于广播媒体整体水平

  收入构成

  主要为中、高收入人群,具有极强购买力

  月收入2000元以上的听众占经济之声媒体听众60%以上,远远高于广播听众总体13%的水平

  教育程度

  受过高等教育具有大专以上教育背景的听众占经济之声听众总人数近80%

  其明显高于广播媒体听众具有大专以上学历占听众总人数30%的平均水平。

  年龄构成

  受众主体为20-55岁的成熟人群

  年龄在35岁以上的听众超过经济之声听众总人数的70%

  高出广播听众总体66.1%的水平

  明显呈现成熟听众人群特点。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