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1996大事记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16日 16:34 经济观察报

  互联网

  1月,中国公用计算机互联网(CHINANET)全国骨干网建成并正式开通,全国范围的公用计算机互联网络开始提供服务。

  网吧

  5月,第一家网吧威盖特在上海出现,这种高科技休闲方式很快被爱追潮流的年轻人接受。不过,家长通常都痛恨网吧:他们的孩子逃学到网吧玩游戏;网吧暴力事件也时有发生。

  环境保护

  8月3日,国务院做出《关于环境保护若干问题的决定》,对有关环境保护的目标、质量、投入标准、保护措施等提出了要求。

  扭亏增盈

  这年夏天,三万四千家国有企业的净销售利润率下降了百分之五十五,这是历史上的最低点。

  8月19日,吴邦国在国务院扭亏增盈工作电视电话会上强调:各地区、各部门要积极行动起来,建立责任制,用改革的思路和办法抓好扭亏增盈工作,促进国民经济持续、快速、健康发展。8月21日,新华社报道:国务院近日同意并批转了国家经贸委、

财政部、中国人民银行、国家统计局等部门《关于建立企业扭亏增盈目标责任制的意见》,要求各地、各部门认真贯彻执行。

  韩流

  9月,SM公司包装推出了H.O.T组合,这5位唇红齿白小男生凭借劲爆的视觉张力、颇具颠覆性的自我表现舞曲及炫丽的舞台效果,刮起了强劲的旋风,席卷了整个亚洲及中国,迷倒18岁以下的少年人。他们是第一支被中国正式引进唱片的韩国乐队。

  国家行政学院开学

  10月28日,国家行政学院落成开学。该学院直属国务院,以培训高中级国家

公务员为对象。

  外汇管理体制改革

  12月1日,中国开始接受国际

货币基金组织协定第八条款,实行人民币经常项目下的可兑换。提前达到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协定第八条款的要求,标志着中国外汇管理体制改革取得重大进展。

  特首

  12月11日,香港特别行政区第一届政府推选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在香港举行,董建华当选为香港特别行政区第一任行政长官人选。

  来源:经济观察报网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