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第156期羊城晚报财富沙龙(2)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15日 14:44 金羊网-羊城晚报

  主持人语

  少些愤怒 多些理智

  文/周方

  沙龙来了不少听众,其中有投资公司,有中小企业家,也有带着专利项目想直接在会上找钱的。

  有一位听众很“愤怒”,他自称拥有一个“非常好”的轮胎专利产品,同类产品在美国已获得数千万美金的融资,但他辗转求资多年,仍一无所获。所以,他对“银行”、“风险公司”、“担保公司”,凡是与融资相关网络都“控诉”了一番,要么“从不帮助这些中小企业”,要么“就要吃掉我的专利”!

  嘉宾们很耐心地询问他的详情。原来他既无成立公司也无厂房生产,手中只有一个专利。于是朱卫平教授给他一个建议:如果你找不到钱或是不善于经营,就找一个能找到钱的人帮你。柯荣卿则以亲身经历告诉他,不要指望从一开始就会有人给你钱,你必须自己解决启动资金;其次,你得知道自己找了钱能做什么?再者,你得告诉有钱人,让他如何从你身上看到未来的赢利前景,否则,免谈融资。一位投资公司的听众则当众劝解:勿烦躁,先要修好自身素质,投资公司有钱也不会交给只会发火的合作者。

  沙龙结束之后,嘉宾们还在感叹,像这类听众还为数不少,自认为拥有技术就拥有一切,须知从技术转换到生产力到产品还有漫长过程;其次自身素质中有关“企业运作经验”和“困难承受能力”过低,是很难融到资的。

  对于那些急需资金的小企业主或是技术专利拥有者来讲,少些愤怒,多些理智,修好内功,弄清角色,是只做技术研究还是亲自做企业运作,才是融资和企业发展的必要条件。

  (CY/编制)

  上一页第

[上一页] [1] [2]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