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浙商入渝造福六万个家庭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14日 13:03 新浪财经

  许兆凯

  2003年,是奥康集团产业跨越较大的一个时间点,这一年,最受人关注的是王振滔投资10亿元打造的中国西部鞋都工业园区,这是中国最大的制鞋工业园区,是中国第一个成功运作的以民营企业为主导的工业园区,是迄今为止浙商在西部地区最大的一笔投资项目,也是中国第一个政企合力打造工业园区的典范之作。

  根据规划,明年5月前主体项目全部竣工,那时,一个2000多亩的现代化工业园区将正式面世。根据产业规划,将出现上万人的劳动力缺口,总用工量将从目前的2万人上升至6万人。

  中国西部鞋都成功落户璧山,极大地带动了当地经济发展。

  农民街的变化

  在璧山县城的南部,由于长期安置拆迁户,逐渐形成了一个农民街。2003年前,那里的

房价每平方不足500元,到现在,房价已经翻了近四倍,最低也要每平方1500元。

  房价除了受中国

房地产大环境上涨影响外,更重要的原因是农民街座落在中国西部鞋都边内,西部鞋都的企业老板,把农民街上的房子整幢地租下来给员工当宿舍,一度造成房价上涨。随着时间的推移,农民街日益走进人们的视野,许多商家还在农民街租下店面,做起生意来了。

  据当地一位住户介绍,“现在农民街的农民富裕了,能有如此大的变化,这是我们不曾想到的,西部鞋都的落成,带动了当地经济的发展啊!”

  不仅仅是当地的农民,就连的哥也对西部鞋都落户璧山感触颇深。以前打车的人很少,一打车就是到远林和名豪步行街,自从西部鞋都建造好之后,

出租车的生意也红火,一时间出租车的数量翻了一番。如今,璧山县人民没有一个不知道西部鞋都的,现在打车到西部鞋都的人越来越多。

  “现在赚的钱比以前多多了,多亏了西部鞋都啊”。一位司机师傅笑呵呵地说道。

  广告人的机遇

  西部鞋都在还没有建成之前,璧山的鞋革经营商户基本属于零散经营,缺乏广告宣传意识。在西部鞋都内,奥康以免费为其提供广告位待等措施,增强了商家的广告意识,其业务量较以前大幅度增加,仅西南鞋材交易中心年交易额已经突破25亿元。

  作为璧山广告业的领航者,广告主们已经深切地体会到西部鞋都落户璧山给他们带来的巨大变化。奥康集团的经营思路和经营理念,刺激了璧山广告业的发展。

  璧山互动广告有限公司有关负责人表示:“公司的业务范围扩大了,从一年前的设计制作转向了文化传播,这为我们提升自身的发展带来新的机遇,从而也让我们对自己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企业参展忙

  这几年,璧山县上规模的制鞋企业开始参加国内外的各类皮革展会,积极地走出去,引进来。9月5日,重庆红火鸟鞋业、重庆加利加鞋业、重庆裕华鞋业鞋材、重庆红土地鞋业等五家制鞋企业携带了新近设计的200多个鞋款组团参加中国国际皮革展。

  重庆裕华鞋业鞋材有限公司前不久刚刚参加完美国拉斯维加斯鞋展,收获颇丰,一举签下了数百万元的订单,这也是西部鞋都乃至重庆地区的制鞋企业首次参加国际鞋类大展。

  据了解,刚刚从上海国际皮革回来的企业家们,又在积极备战广交会。浩姆斯鞋业的王总说,上海展会由于时间原因没能去参加,这次广交会提前做准备,一定要去。

  璧山县鞋业办公室主任孙华认为,璧山县两年一届的中国西部鞋业博览会也使当地的制鞋企业在国内市场崭露头角,璧山鞋业逐渐登上了历史舞台,并成功地扮演好自己的角色。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