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中国计划3年内将石油储备增加3倍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14日 08:00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讯

  中国战略石油储备建设这一“大工程”有了最新时间表。国家发改委副主任陈德铭11日在美国表示,目前中国战略石油储备量在200万吨至300万吨之间,2010年前将增至1200万吨。专家称,这对中国的能源安全具有里程碑式的意义。

  陈德铭表示,目前原油价格在高位运行,不是采购储备原油的最佳时机,但未来数年内中国将逐步增加原油储备。目前,中国战略石油储备量在200万至300万吨之间,2010年前将增至1200万吨。他还表示,2020年中国原油储备将增至国际能源署(IEA)建议的相当于3个月进口量的水平,2010年达到相当于1个月进口量的水平。

  根据规划,四大石油储备基地建成后,预计相当于十余天原油进口量。再加上全国石油系统内部21天进口量的商用石油储备能力,中国总的石油储备能力将超过30天原油进口量。

  

国家发改委
能源
石油天然气处处长胡卫平10日明确表示,中国的战略石油储备只打算在紧急情况下使用,不会用来操控油价。

  上海

证券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