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商务部高度重视美召回中国产玩具 赴粤实地调查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14日 07:38 经济参考报

  据新华社北京9月13日电商务部新闻发言人王新培13日在谈到美泰公司第三次召回中国产玩具事件时表示,商务部对此高度重视,主管部门正就出现质量问题的原因开展调查。一旦认定责任,将依法予以处理。

  9月4日,美国美泰公司宣布因油漆含铅超标再次召回84.8万件中国产玩具。商务部立即派出工作小组赴广东东莞、深圳进行实地调查。经初步调查,此次召回玩具是贴牌产品,以加工贸易方式出口,涉及广东、深圳地区的三家生产企业。

  王新培指出,尽管近期出现了中国玩具被召回事件,但对8000多家玩具生产企业而言,只是个别企业出现的个别现象,中国玩具的质量安全水平总体上是值得信赖的。

  王新培说,近期,国家有关部门颁布了《儿童玩具召回管理办法》,并对出口玩具加大了监管力度,暂停了部分企业的玩具出口质量许可证,江苏等玩具出口主要地区正在开展大规模企业培训,下一步还将继续扩大培训范围。与此同时,我们也与国外相关行业建立了联系,希望通过共同努力来满足消费者的质量要求。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