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奶酪中的钙军团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14日 03:48 沈阳网-沈阳今报

  今报讯对于很多家长来说,孩子“长得太快”是他们既欣喜又担忧的一件事。欣喜自不用说,随着孩子一天天长高,担忧也随之发生:以6岁的强强为例,由于父母都是高个儿,他的个子比同龄的小朋友都高出好几公分,长个儿的速度也超出其他小朋友。强强有时候嚷嚷着腿疼,有经验的奶奶说,那是因为长得太快了,“抻”的;而医生的意见却是:强强体内严重缺钙,只要能够把钙补足了,骨骼、关节就再也不会疼了。

  强强为什么会缺钙呢?这是因为,骨骼、牙齿当中的钙质占人体总钙质的99.3%,在骨骼生长中,通过成骨作用不断生成新的骨骼,旧的骨骼不断被破坏吸收,而骨骼中的钙不断更新,这种骨钙的更新速率因年龄而变化,3-6岁的儿童每年更新20%。因此,在生长发育过程中的儿童对钙的需求量极大。因此,尽管经常按照奶奶的偏方喝骨头汤,强强体内的钙仍然不能满足他成长的需要。

  像强强这种情况,在我国儿童当中比较普遍。在中国人的食谱中,对于补钙卓有成效的奶制品摄入量严重不足,根据中国营养学会2000年制订的儿童钙的适宜摄入量,4~10岁为800mg/天;而我国现有的营养调查表明,儿童钙的摄入量仅为适宜摄入量的50%左右。即使是民间盛传的?“骨头汤补钙”,其补钙效果仍是差强人意:其实,骨头汤里含钙量并不高,而汤里

脂肪含量很高,而脂肪与钙结合成皂化物,又会妨碍钙的吸收与利用。测定结果显示,一碗猪骨汤中所含钙量仅有1.9毫克,与宝宝每日所需800毫克以上钙量相去甚远,如果仅靠喝汤来满足补钙的话,那至少每天要喝400碗骨头汤,显然这是不可能的。

  大部分儿童在成长过程中,补充不到充足的钙质。如孩子出现烦躁磨人、不听话爱哭闹、睡眠不安宁如不易入睡、夜惊、早醒、醒后哭闹、出汗多等症状时,即是孩子轻度缺钙的一些表现。而严重缺钙的儿童会出现抽风和一些骨骼及肌肉的表现,如鸡胸驼背、罗圈腿、肌肉松软无力等等。缺钙还会影响智力以及引起免疫力、抵抗力下降,致使孩子容易感冒、发烧、拉肚子。

  “有没有什么食物或者药品能够充分补钙呢?”这是长期以来让强强的妈妈以及很多缺钙孩子的妈妈感到头疼的问题。后来她们得知,法国百吉福为儿童专门研制的“成长奶酪”,能有效解决这个问题。

  强强第一次吃百吉福成长奶酪,就被这种"好吃的东西"吸引住了。这种奶酪吃起来又滑又润,吃完了满嘴都是好闻的奶味儿,比喝一大杯香甜的牛奶还过瘾。它的营养丰富、均衡,更是超过了牛奶很多倍。而且,每一杯百吉福成长奶酪当中都含有一个能够彻底补钙的“钙军团”,有了它,强强从此不会再缺钙。奶奶说,自从每天都吃百吉福成长奶酪,强强现在健壮得像一头小牛。

  “百吉福钙军团”即钙+维生素D的组合,这样的匹配可谓补钙天下无敌。先说钙的含量:百吉福成长奶酪的每100g产品中含有钙480mg,是市场上同类产品的2.7倍。然而,仅有充足的钙是不够的,如果没有吸收,大量的钙就会因无法进入体内而流失。维生素D在使食物中钙转化到骨骼中这一过程起到重要的作用,但它在天然食物中存在并不广泛,在天然牛奶中的含量亦较低。

  因为食物来源较少,所以很难有途径摄取充足的维生素D以增加补钙的效率。每100g百吉福成长奶酪中含有至少220IU的维生素D,是儿童每日推荐摄入量的55%!这也就意味着,孩子不仅能够充分吸收百吉福奶酪中的钙,而且对于别的食物中的钙质都吸收特别快。

  此外,百吉福成长奶酪还有创新的ActiFerMTM益吸收配方,有助于蛋白质,钙,铁,及维生素等营养精华的全面吸收,一小杯奶酪当中,优质蛋白质,维生素A、C、D,钙、磷、镁、锌等应有尽有。并有四种口味选择,清香的草莓、甜甜的香蕉、新奇的蓝莓;和小朋友喜欢的巧克力口味。在吃的方法上面,百吉福成长奶酪也有很多新吃法,除了直接食用外,还可以拌在主食(米饭、粥、面等)或抹在面包片上一起吃,可以放进

酸奶或果汁里面做成奶酪味饮料,或自己动手制作奶酪冰棍!多种有趣的吃法让孩子在不知不觉中补充营养和钙质。

  有了充足的钙质、全面的营养和维生素D,孩子的健康成长就有了保障。成长的奥秘=骨骼生长发育=充足的钙吸收=百吉福成长奶酪,这一公式目前已经成为了许多妈妈的共识。现在,越来越多的孩子的生活中多了百吉福成长奶酪的陪伴,为他们的的童年增添了健康和阳光的色彩。文雨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