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国外两基金1000万美元投向佳美口腔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13日 21:48 新华网北京频道

  新华网北京8月6日电(记者彭嘉靖)8月6日,北京佳美口腔医院连锁管理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佳美口腔)在京宣布首轮私募完成,并于当日与英国马丁可利投资管理公司、美国海纳亚洲创投基金签署正式入股协议,首轮融资额为1000万美元。

  据了解,佳美口腔最早于1993年涉足口腔医疗业务,迄今已有14年,并于今年6月获得连锁牌照,是中国首家获得口腔医疗连锁牌照的民营医疗机构,亦是首家获得海外风险投资的民营医疗服务机构。截至2007年7月30日,佳美口腔在北京、大连、上海、沈阳、南京拥有43家连锁门诊部。

  佳美口腔董事长刘佳表示,至2007年底或2008年年初,佳美口腔将进行第二轮私募,募集资金达4000万美元。首轮私募的1000万美元将用于佳美口腔下一步的迅速扩张,主要集中在长江三角洲、珠江三角洲和环渤海经济带等经济发达的沿海城市,以新建和收购的方式进行。至今年年底,佳美口腔门诊部将在全国范围内达到100家。

  马丁可利公司是中国A股市场上最大的海外机构投资者(QFII)。其代表柯世峰表示,马丁可利近几年来特别关注中国医疗服务行业的发展,投资了大量的制药企业,特别是具有品牌的中药企业,及医疗设备公司。伴随着中国政府重建全民医疗保健体系,下一步马丁可利将投入更多资金支持包括社区

医院、医疗机构、口腔连锁这种医疗服务体系产业。

  海纳亚洲创投基金为海纳国际集团的全资子公司,主要负责海纳国际在中国的风险投资和私募股权投资业务。其代表张浩表示,海纳亚洲在连锁业拥有丰富投资经验,曾投资如家酒店、易居中国,一茶一坐等连锁企业。连锁企业的管理业务是相通的,海纳亚洲希望把这些经验带给佳美口腔,一起把佳美口腔推到一个更大的发展阶段。(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