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千万美元投向佳美口腔的台前幕后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13日 21:47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8月10日电(记者彭嘉靖)北京佳美口腔医院连锁管理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佳美口腔)8月6日在京宣布首轮私募完成,并于当日与英国马丁可利投资管理公司、美国海纳亚洲创投基金签署正式入股协议,首轮融资额为1000万美元。

  佳美口腔董事长刘佳表示,至2007年底或2008年年初,佳美口腔将进行第二轮私募,募集资金达4000万美元。首轮私募的1000万美元将用于佳美口腔下一步的迅速扩张。

  海外资本关注佳美口腔连锁经营的未来

  据统计,口腔医疗行业是一个巨大的市场。中国患有龋齿人口总数为5.6亿人,5岁的孩子平均有4—5颗龋齿,65—74岁的老年人平均缺齿9-10颗,全国龋齿总数为25亿颗。在所有口腔疾病患者中,需要专业干预而未经治疗的比例高达94.5%。

  佳美口腔最早于1993年涉足口腔医疗业务,迄今已有14年,并于今年6月获得连锁牌照,是中国首家获得口腔医疗连锁牌照的民营医疗机构。截至2007年7月30日,佳美口腔在北京、大连、上海、沈阳、南京拥有43家连锁门诊部。

  在此大背景下,二十多家风险投资商自2006年就开始纷至沓来,表明投资入股佳美口腔的意愿。

  “其实,风险投资商重点关注的是公司的财务、团队,以及在行业中的地位和影响力,还有公司的未来,即未来的市场、政策环境、复制能力及对品牌的控制力。”刘佳说,而这些都要求公司的“领头羊”不仅要有丰富的经验与很好的业绩,还要具有“企业家精神”。

  马丁可利公司是中国A股市场上最大的海外机构投资者(QFII)。其代表柯世峰表示,马丁可利公司很早就致力于中国的

资本市场的发展,并且支持具有潜力的中小企业,特别是具有“企业家精神”的企业,而佳美口腔恰好符合公司投资的标准,一是管理团队有很强的责任心,二是拥有品牌,三是中国口腔市场空间大。

  海纳亚洲创投基金为海纳国际集团的全资子公司,主要负责海纳国际在中国的风险投资和私募股权投资业务。其代表张浩认为,无论在中国还是世界范围内,服务业最困难的挑战就是标准化。而未来两年旋风般的扩张,将是对佳美口腔过去14年发展所积累的标准化经验的最直接考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