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屠光绍:发展公司债有利于完善资本市场结构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12日 17:0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9月12日电 证监会副主席屠光绍今日在接受中国政府网专访时指出,发展公司债市场可以提高直接融资的比重,完善资本市场的结构,具有很重要的意义。

  屠光绍表示,目前,中国在金融改革发展方面一直提倡大力发展资本市场,提高直接融资的比重。而过去的融资体系里面中比较多的依靠银行的体系来进行间接融资,直接融资这块的比例非常低,不利于金融结构的完善。所以要大力发展资本市场,提高直接融资的比重。而提高直接融资的比重既包括发展股票市场还包括债券市场,尤其是债券市场。中国的债券市场尤其是公司债券市场发展非常缓慢,这个比例在整个直接融资比例中也很低,所以提高直接融资的比重,包括发展公司债市场是一个非常迫切而重要的任务之一。

  屠光绍还指出,除了要大力提高直接融资的比重以外,还要发展多层次的

资本市场,这是从资本市场的结构来讲的。资本市场存在结构的失衡,就是在直接融资的结构里面相对于
股票
市场而言债券市场发展得慢,在债券市场当中相对于国债,公司债的市场发展也比较慢。所以,无论是从总量上提高直接融资的比重要求,还是完善结构的要求,公司债都是很重要的内容。(据中国政府网直播文字整理)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