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李光云:中芬在中小企业合作方面很有潜力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12日 08:48 经济参考报

  本报讯“中国和芬兰在中小企业合作方面很有潜力。目前,芬兰中小企业正面临更新换代,中国企业可通过并购掌握芬兰的先进技术,从而实现‘走出去’。如在节能和环保领域,芬兰中小企业有很多独到之处,双方在这方面合作潜力巨大。”长期关注并曾长期从事中芬经贸合作工作的李光云日前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表示。

  李光云曾任商务部驻芬兰的商务参赞,在芬兰工作过21年,并于不久前被授予芬兰哈洛宁总统颁发的十字形狮子图案金质勋章。

  他认为,中国与芬兰的友好关系被称为“国与国关系的典范”,在这个基础上中芬经贸和科技合作前景十分广阔。

  数据显示,5年前,中国开始对芬兰出现贸易顺差,去年顺差达到13亿美元。作为中国在北欧最大的贸易伙伴,2006年中芬双边贸易达到81亿美元。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