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高位圈钱 暴跌中万科难逃破发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12日 06:40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高位圈钱暴跌中万科难逃破发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讯

  昨日,在几大利空的合力作用下,上证指数大跌241点,上百只个股跌停。而房地产龙头万科A(000002,收盘价30.78元)则创下了在5000点之上这一本轮牛市的高位上跌破增发价的记录!

  在8月24日~8月29日期间,万科A以31.53元的高价实施了增发。8月29日,该股创下36.89元的历史最高价后就开始一路下滑,股价已回到8月初的水平,而同期深成指不过回到了8月下旬的位置。在实施增发后,万科A走势完全弱于市场整体走势。

  跌破增发价实属正常

  自2006年下半年以来,万科多次在市场增发融资,募集资金达到了200亿元左右。此次股价跌破增发价还是首次,这又是什么原因呢?

  国信证券分析师认为,此次万科跌破增发价实属正常,较高的增发价是主要原因。万科增发前,正赶上市场积极追捧蓝筹股,推动万科股价短线涨幅接近翻番。

  由于

证监会规定上市公司增发价要和当前市价紧密联系,这样万科的增发价就处在了一个较高价位。一旦市场调整,股价就极有可能跌破增发价。

  未来潜力巨大

  万科在资本市场上频频出手,股本快速扩张,业绩增长能否跟得上?此次股价跌破增发价?是不是意味着其现在的估值偏高了?

  东方证券的分析师认为,万科最近的增发对公司业绩摊薄影响较小。其业绩快速增长得益于今年全国

房价的快速上涨,预计公司今年摊薄后每股收益将在0.68元左右。增发后公司的资产负债结构将进一步改善,为后期发展奠定基础。

  国都证券分析师认为,根据万科现有的土地储备量等情况来看,公司业绩仍将快速增长。预计今明两年每股收益分别可达0.65元和1.23元,对应动态市盈率分别为51.2倍和27倍,未来一年目标价可达43.1~49.2元。

  部分股票跌破增发价

  在昨日的大跌中,不光是万科,很多高位增发的公司股价均出现了“破发”。如江南高纤(600527,收盘价15.5元)等,该股于今年6月实施增发,增发价为15.79元。又有航天晨光(600501),增发价18.49元,昨日收于16.94元。本月初才实施增发的康美药业(600518,收盘价14.79元)昨日盘中也触及14.76元的增发价,收于14.79元,距破发仅一步之遥。实习记者 李娜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