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秦皇岛开发区专项检查豆制品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12日 00:02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为了让群众吃上放心的豆制品,日前,秦皇岛开发区质监分局对区内豆制品生产加工户进行了专项检查,未发现在豆制品中使用碱性橙Ⅱ及其他非食用原料或在生产过程中掺杂掺假、以次充好的行为。

  此次共检查辖区内豆制品生产加工户11家,成品7个批次,原料豆170余公斤,食品添加剂(消泡剂)1个批次。执法人员全面检查了辖区内各豆制品生产加工户所使用的原材料、添加剂及生产加工过程,重点清检在豆制品中使用碱性橙Ⅱ(一种偶氮类碱性工业染料,俗名“王金黄”“块黄”等,主要用于纺织品、皮革制品及木制品的染色)及其他非食用原料的违法行为。检查结果显示,目前区内各豆制品生产加工户均采用传统工艺加工,大多根本不使用任何添加剂。

  下步,分局将继续加强对相关食品生产企业的监管力度,尤其是食品添加剂的安全使用方面,消除隐患、防范未然,确保不发生区域性恶性事件。

燕江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