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湖北枣阳加大源头抓食品安全监管力度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12日 00:01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为提高广大人民群众的生活质量确保食品安全,今年湖北省枣阳市质监局对食品生产加工企业坚持统一管理、分类监管、重心下移、层级负责的工作思路,加大了对食品安全源头的监管力度。

  枣阳市质监局的具体措施是做好六查、六看、六防,即一查生产资格,看食品生产企业证照是否齐全,防止企业无证生产;二查进货票证,看食品生产企业在原材料进厂时是否履行了检查验收责任,防止企业误进不合格原料进行生产;三查出厂产品,看是否有质量合格证明检验报告,防止不合格产品或未经检验产品流入市场;四查包装标示,看食品包装上标示的内容是否符合规定,防止产品标示不齐全、不规范;五查计量器具,看食品生产企业的计量器具是否按期进行检定,是否有检定合格证书,防止产品计量不准;六查企业制度,看生产企业内部管理制度是否健全和落实,防止企业因管理不到位造成产品质量不合格。

  据悉,这只是枣阳质监局在推动枣阳市经济建设,确保枣阳市

食品安全工作中的一个缩影。截至目前,枣阳市质监局共出动执法人员240 人次,巡查食品生产企业32家。 (湖北省枣阳市质监局 乔安新)

乔安新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