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毛群安表示:卫生部要求医院杜绝不合理收费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11日 08:28 经济参考报

  本报讯卫生部新闻发言人毛群安在10日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指出,卫生部要求杜绝医院不合理收费。

  毛群安说,医院要严格执行国家有关药品、医用耗材集中招标采购的制度和规定,将应招标药品、医用耗材全部纳入集中招标采购,严禁擅自采购应招标药品、医用耗材。

  医院必须严格执行国家药品、医用耗材价格政策和医疗服务项目价格。禁止在国家规定之外擅自设立收费项目,严禁分解项目、比照项目收费和重复收费。

  

医院还要向社会公开收费项目和标准,接受患者价格咨询和费用查询,严格执行住院患者费用一日清制度,患者出院时提供详细的总费用清单。

  毛群安强调说,医院还必须完善医疗服务项目的病历记录和费用核查制度,病历没有记录的医疗服务项目不得收取费用。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