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2000亿元特别国债即将公开发行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11日 07:40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财政部网站10日发布消息称,即将向社会公开发行2000亿元特别国债。

  财政部称,十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28次会议审议通过《国务院关于提请审议财政部发行特别国债购买外汇及调整2007年末国债余额限额的议案》,批准财政部发行15500亿元特别国债。9月10日,财政部发出通知,其中2000亿元特别国债将通过全国银行间债券市场向社会公开发行。

  财政部表示,在具体操作方式上,为满足缓解市场流动性的需要,财政部向社会公开发行的2000亿元特别国债,均为10年期以上长期国债。票面利率采取在全国银行间债券市场招投标的方式确定。国债品种为可流通记账式国债,在流通环节与普通记账式国债没有区别,可以进行现券买卖和回购交易,同时,为满足个人投资者购买需求,特别国债可以通过试点商业银行柜台进行现券买卖。

  据《上海证券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