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低开高走 中阳收复5300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11日 06:54 华龙网-重庆商报

  本周再度进入宏观数据公布的密集期,其中本周一公布的国内8月份PPI较上年同期增长2.6%,终止了此前3个月的增幅持续放缓势头,显示通货膨胀压力正在形成,令投资者更加忧虑将于本周二公布的CPI数据。

  沪指低开69点 先抑后扬

  近期关于政策调控的传闻甚嚣尘上,加上外围股市杀跌,上证综指昨日以5208.32点跳空69点大幅低开后,一度跌破5200点关口,此后股指开始震荡上行,重回5300点上方,以5355.29点收盘,上涨78点或1.48%。深证成指报收于17918.48点,上涨244点或1.38%。

  伴随股指反弹,沪深两市上涨的交易品种数分别达到641只和478只。不计算ST个股和未股改股,两市60多只个股涨停。ST板块也再度出现大面积涨停。当日沪深两市分别成交1547.18亿元和842.41亿元,较前一交易日明显萎缩。

  从盘面观察,权重股纷纷探底反弹,交通银行涨8.86%,中信证券涨2.11%,大秦铁路涨停,万科A涨1.31%;但个别权重股继续走弱,工商银行跌0.15%,中国银行跌0.16%,中国人寿跌0.28%,中国铝业跌3.48%,长江电力跌0.73%。持续的回落,引发了逢低买盘回补大盘蓝筹,但盘面显示买盘仍不积极。

  热点多极 铁路旅游最火

  从盘面来看,市场有较为明确的市场热点产生,其中,运输物流板块大涨再创新高。盘面显示,继以东方航空为代表的航空公司股大幅飙升后,昨日以大秦铁路、广深铁路铁龙物流等为代表的铁路板块出现了全线上扬。

  除了以航空、铁路为代表的运输物流股外,昨日表现同样出色的还有旅游风景区类个股,以及上周五形成突破的以上汽为代表的汽车类个股,旅游酒店板块都涨幅居前。短期来看,运输物流(包括港口)、旅游、造纸行业、汽车等几大板块仍有机会成为调整适中的活跃热点。

  短线震荡 把握反弹减仓

  个股活跃是维持市场强势的原因,而权重股的走势成为市场风向标,大盘近期震荡加大,本周宏观数据将出台,市场调整压力增大,建议投资者把握反弹机会降低仓位,虽说中期牛市不改,但短线操作上保持谨慎。本报综合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