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重庆钢铁 上半年产量创历史最佳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11日 06:54 华龙网-重庆商报

  今年2月刚刚回归A股的重庆钢铁(601005),于8月24日公布了首份按国内会计准则编制的半年度财务报告。中报披露:公司共实现主营业务收入572340万元,营业利润29104万元,净利润26393万元,每股收益为0.16元,比去年同期增长676.19%。“公司主要产品的产量均创出了历史最好水平,而公司中报业绩基本体现了中厚板产品的强势。”安信证券分析师赵雪松指出,由于公司整体上市的预期要到2009年才能启动,因此给予“中性-B”的投资评级。

  中厚板强势提升业绩

  根据公司的中报情况,公司主要产品产量比去年同期有较大幅度的提高。“公司业绩出现增长的主要原因来自于中厚板价格在今年上半年的走强,2007年上半年中厚板均价同比上涨幅度为20%。”安信

证券重庆营业部分析师赵雪松指出:2007年上半年,公司钢材(坯)产品销售收入比上年同期增加人民币126649万元,收入增长的主要原因来自于钢材(坯)销量同比增长14.6%和
钢材价格
同比上涨13.7%,钢材销量主要来自型线材,而钢价上涨更多的是来自中厚板的贡献。

  与此同时,公司还大力推进各工序的降本降耗工作,在可比的59项技术经济指标中,有38项突破历史水平,指标刷新率为64.40%。

  资产注入有待2009年

  日前,有媒体报道:重庆钢铁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重钢集团)搬迁已进入实操阶段,但重钢集团最重要的子公司——重庆钢铁却没有发布任何有关搬迁的信息。安信证券赵雪松分析:重庆钢铁现有土地都是向重钢集团租赁而来,使用权归集团所有,在搬迁过程中股份公司不会得到补偿,因此无论搬迁与否都不会对公司带来太大的影响。

  另外,赵雪松还指出,虽然公司的搬迁事宜尚不能确定,但是在长寿新建的厂区中,集团投资建设了部分产能,将来将这部分产能注入股份公司应该是理所当然的事情,但这一过程可能在2009年左右才会启动,需要投资者耐心的等待。

  “预计2007、2008、2009年每股收益为0.28、0.30、0.36元,目前动态市盈率为29.4、27.9、23.0倍,高于钢铁行业的平均水平。”赵雪松表示,可给予公司“中性-B”的投资评级。

  见习记者 陈心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