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万宁发力再战屈臣氏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10日 14:41 金羊网-羊城晚报

  万宁今年内将在华南开出13家新店

  本报讯 记者 孙晶报道:三年前凭借CEPA东风、率先以独资身份登陆内地的香港零售巨头万宁,如今终于一改近年来发展缓慢的局面。昨日,刚刚调任万宁连锁商业有限公司行政总裁李佳惠表示,今年年底之前,万宁将在华南开出13家新店,未来3~5年,万宁的开店速度将越来越快,同时还将进军内地其他城市。

  作为健与美专业店的连锁巨头,英资牛奶集团所属的万宁和李嘉城旗下的屈臣氏在香港斗得难解难分,目前万宁香港门店数量达到250家。然而,在内地市场,万宁却比对手足足晚了15年才进入。

  “仅在去年6月,屈臣氏就在国内开出16家分店,2006年年底店铺数量达到280家。”屈臣氏中国区区域董事总经理艾华顿曾向记者透露。屈臣氏整体销售增长率高达60%,可比性销售增长达到18%。今年彩妆与

护肤产品的幅度将扩大20%,并推出200个新产品。有消息称,屈臣氏在内地的门店近期将拓展到300多家。而到目前为止,万宁的门店网络只有17家,又由于政策限制,暂时只能在华南市场开店。

  看来,万宁在中国内地的发展模式与中国香港大不相同。当交足三年学费后,英资牛奶集团终于摸清了门道,着手选用更熟悉内地文化的专业人士开发市场。据悉,今年5月才调任万宁连锁商业有限公司(分管中国区)的行政总裁李佳惠出生于台湾,之前她在马来西亚Guardian健与美产品零售店出任主管,三年内将Guardian由95家扩张到250家。有万宁企业内人士表示,李佳惠能够看、读、说中文,这样的背景让她可以轻易跨越有关中国大陆

零售业政策的研习障碍。

  与此同时,为避开药品经营政策的限制,偏重医药零售的万宁已经在商品组合上进行了较大调整,还同时发力社区。“万宁已找到适合社区经营的运营模式。商场建设有限,但楼盘小区不断涌出,这将是万宁未来主要拓展的市场区域。”李佳惠还介绍,截至2006年,牛奶国际集团及其联营公司共经营3573间店铺,主要包括超级市场、大型超市、健与美产品零售店、便利店、家居用品店及餐厅,总营业额60亿美元。“中国内地是英资牛奶集团今后的投资重点,所以万宁在中国内地的发展有一个强有力的后盾,资金链上得到保证。”

  

万宁发力再战屈臣氏

  万宁在香港经常邀请明星作秀

  (编辑:敏华)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