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三一重工投资1亿美元美国建基地眺望北美市场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10日 10:08 红网

  三湘都市报9月9日讯 费尽周折,三一重工(600031)投资美国建厂一事终告尘埃落定。记者今日获悉,9月12日,三一重工将与美国乔治亚州政府正式签署投资1亿美元建设工程机械研发制造基地的协议。这一协议也成为三一重工继印度投资项目之后,在国外投资建设的第二个海外制造基地。

  根据协议,三一将在美国乔治亚州PeachtreeCity征地建设三一美国总部、研发中心和制造中心,生产销售三一成熟的、具有质量和成本竞争优势的产品,计划在五年内实现大约5亿美元的产能。三一国际化进程获得了又一历史性跨越。

  “美国是当今世界最大的工程机械市场,也是拥有最先进工程机械技术的市场,所以我们选择美国作为三一在海外建厂的第二站。”三一集团一高管透露,三一重工将通过在美国建设生产基地进而辐射加拿大、

墨西哥市场。此外,公司还计划年内将进军欧洲市场,选择比利时作为三一重工海外建厂的第三站。

  在稳步提升国内市场占有率的同时,三一积极开拓国际市场。2006年11月23日,三一与印度马哈拉斯特拉邦政府签订协议,由三一在孟买附近的普纳投资6000万美元建设工程机械制造基地。这是截至目前中资企业在印度最大的一笔直接投资。据悉,三一在印度项目达产后,可形成年产混凝土泵车60台、拖式混凝土输送泵150台、混凝土搅拌站50台、混凝土搅拌车350台、平地机150台、其他工程机械产品300台的生产能力,预计可实现投资收益率达30.40%%。

  2006年12月25日,三一重工发布公告称,公司与中国进出口银行签订了《开拓海外市场合作协议》,协议的合作额度为50亿元人民币。该协议就是为了贯彻国家“走出去”战略,促进企业开展机电产品及高新技术产品出口、海外投资以及拓展海外市场。

  目前公司国际业务已覆盖132个国家,产品出口60个国家。2006年出口收入4.77亿元,2007年上半年出口收入已经达到5.11亿元。

稿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文星明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