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外管局新批QDII额度30亿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10日 10:00 京华时报

  本报讯 (记者陈琰)记者昨天从国家外汇管理局获悉,包括农行、浦发、南方基金在内的多家境内金融机构获得了总计30亿美元的QDII额度。这是近4个月以来,外管局首度向中资机构发放QDII额度。

  QDII是监管层和金融机构力推的一项境外代客理财业务。为提高QDII收益率,今年上半年,包括银监会在内的监管层扩大了QDII的海外投资范围。相关政策的启动实施让QDII走出了前期滞销的局面。截至6月末,外管局累计批准各类QDII额度205亿美元,对外投资额度累计使用72.9亿美元。外管局副局长李东荣此前曾表示,伴随着越来越多机构获准开办境外理财业务,外管局将及时增加QDII投资额度。

  引人关注的是,在QDII海外投资范围得以扩大之际,监管层又开始酝酿另一项海外投资业务———“港股直通车”。部分人士担心:“港股直通车”的推出,将影响到QDII的后期销售,进而对其产生替代作用。对于上述担忧,中行副行长朱民上周六出席“达沃斯论坛”时表示,从投资对象和操作手法而言,QDII和“港股直通车”存在不同之处:QDII的投资由中介机构完成,而“港股直通车”则着眼于内地和香港之间的往来。基于此,“港股直通车”的推出将不会对QDII造成冲击。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