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长白山具备加快发展的“天时、地利、人和”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10日 08:57 中国经济时报

  记者张迎新长春报道日前,记者在由第三届东北亚投资贸易博览会组委会主办、长白山保护开发区管理委员会承办的“长白山生态产业投资说明会”上获悉,长白山保护开发区管理委员会成立一年多来,长白山的面貌发生了巨大的变化。2006年,长白山景区旅游人数72万人次,比去年增长24%。景区收入实现1.3亿元,同比增长268%,全区旅游总收入实现4.2亿元,同比增长257%,长白山生态旅游产业发展迈上了一个新的台阶。

  长白山管委会主任石国祥介绍说,目前长白山的“通达工程”已经启动,2006年7月,总投资5亿元的长白山区域惟一的旅游机场在长白山管委会池西区开始动工,目前项目进展顺利;总投资2.8亿元、贯通长白山区域周边的东边道铁路项目也已经正式启动,路基桥涵基础工程已经完成。长白山旅游机场、东北东部铁路通道、高速公路、环区公路等重大交通基础设施建设进展顺利。在2008年前后,长白山将形成吉林东部山区唯一的立体交通网络。可以说,长白山具备了加快发展的“天时、地利、人和”。

  石国祥说,

长白山管委会围绕发展长白山生态旅游的主导产业,科学谋划辖区空间布局,确立了以长白山
天池
为核心的“113377”扇形经济结构,即:确立1个旅游核心景区主中心,加强保护管理和核心景区设施建设,形成旅游核心景区主中心。确定1个主轴线:以环长白山高等级公路为轴线,将支撑区域经济的三极、三点、七区连接为统一的整体。打造3极、3点:以池北、池西、池南三区为依托,形成池北、池西、池南3个旅游经济区。以北景区、西景区和南景区山门服务区为旅游经济开发的3个节点,建设各具特色的游客服务中心,有效保护周围生态环境。启动7个主题功能分区,这7个主题分区功能明确,分布均衡,并通过快速旅游公路相联系,构成了长白山旅游高等级接待的支撑系统。规划7条环境控制带,使三江流域的水质不受污染,成为独具特色的生态长廊。规划49处自然景观、景点。勾画形成五条黄金旅游线路,建成各具特色的旅游景区,为长白山旅游业的长远发展打下坚实的基础。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