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陕西全面排查运营及在建桥梁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10日 08:18 经济参考报

  新华社西安9月9日电旬阳县近日发生316国道桥梁垮塌事件引起陕西省高度重视。陕西省决定从现在起,对全省运营及在建桥梁进行全面排查,其中对119座危桥进行改造,确保桥梁安全。

  陕西省公路局副局长张东省介绍说,为抑制重特大事故发生,陕西省公路部门委托专业桥梁检测机构对危桥、超限超载重灾区和治理盲区的大桥以及跨大江大河的244座特大桥进行全面检测。

  截至2006年底,陕西干线公路共有桥梁2689座,随着汽车保有量的迅猛增加、超载超限车辆的破坏等原因影响,陕西一些设计荷载较低的桥梁成为危桥,受自然灾害影响这些危桥对交通安全带来巨大隐患。

  目前,陕西省公路部门按照“预防为主、防治结合”原则,加强日常养护桥梁管理,加大对重要咽喉路段、超限

超载严重路段、长大跨径桥梁的巡查力度,对病害桥梁逐一检测,建立档案。其中,对主结构存在安全隐患的桥梁采取及时封闭交通、修建便道的办法,对存在形成安全隐患的桥梁设立标识,严格实行限速限载限高限宽等措施。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