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河池市超额完成农信社清贷任务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10日 07:39 广西新闻网

  8月23日,河池市市长蓝天立组织国土、法院、财政、土地储备中心等相关部门召开以政府优质资产置换市直管企业所欠农村信用社不良贷款研讨会,决定用14亩的政府优质土地置换原河池地区倍佳利石油物资贸易公司、河池化工总厂、河池市土产公司等3家市直企业陈年呆账968万元,有效解决了该市企业欠款的老大难问题。据了解,仅在8月份,全市共收回不良贷款3218.77万元。截至8月28日,该市累计收回需要政府协助清收的农村信用社不良贷款本息合计1.2亿多元,超额10.75%完成自治区政府下达的总清收任务。

  8月1日全区限期完成农村信用社不良贷款清收工作会议召开后,河池市政府立即对下一步清收工作进行周密部署,要求限于8月28日全面完成清收农村信用社不良贷款任务。会后,河池市市长蓝天立、分管副市长战明国多次带队深入相关县(市、区)开展清收农信社不良贷款检查工作。各级政府积极以土地等优质资产置换因政府行为形成的不良贷款和部分企业欠款,除上述市政府以优质土地置换原河池地区倍佳利石油物资贸易公司等3家企业欠款外,宜州、东兰、巴马等县市以土地、房产等置换党政机关、国有企业欠款共800.5万元。对于党政机关、国有企业、干部职工欠款,各级政府在财政比较紧张的情况下,还积极以财政资金直接拨款或预先垫付。南丹、天峨、巴马、凤山、大化等县通过财政拨款或预先垫付共240万元。同时,加大对干部职工欠款的清收力度,全市对180位欠款干部职工采取“三停五不”措施,除留下基本生活费外,其余工资收入用于归还欠款。另外,法院加大执法力度,采取简易程序依法清收,全市共收回钉子户、赖账户欠款6067.51万元,超额1663.51万元完成任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