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愿做内地企业助推器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10日 07:21 北京日报

  

愿做内地企业助推器

  本报讯(记者杨汛)“今年上半年在香港新上市的32家企业中,有17家是内地企业。”在8日厦门投洽会“立足香港迈向国际”论坛上,香港特区财政司司长曾俊华表示,香港正努力在内地企业“走出去”的热潮中扮演“助推器”的作用。

  香港投资推广署助理署长黄海韵表示,香港拥有融资能力高,专业人才素质高,品牌推广标准高,税率低且税制简单,投资设点门槛低的特点,正可成为内地企业走向国际的出发点。

  曾俊华表示,目前已有380多家内地企业在香港上市,集资1.5万亿港元。香港还可以向内地企业提供大量既有国际视野,又具备内地服务经验的专业人才。香港投资推广署署长卢维思则表示,投资推广署成立最初两年,服务对象几乎没有内地企业,但近年来内地企业已逐渐增多,今年香港投资推广署完成的内地企业项目预期将超过50个。RJ200

  图片摄影/晓中

  图为香港特区财政司司长曾俊华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