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新封闭基金上市遭“爆炒”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10日 07:07 南京晨报

  晨报讯 上周,大成优选(150002)上市交易。该封基上市首日即大幅溢价,引起众多南京投资者的关注。记者了解到,这是只5年来首发的封基。

  不少基民把新封基当新股炒

  “即便该基金周一大跌,我还有赚头。因为,开盘价离该基金本身的净值溢价接近10%了。”基民刘女士表示。据悉,大成优选上周末公布的净值只有1.162元,而上周末的收盘价却达到了1.271元。

  民族证券南京营业部郭经理告诉记者,正常情况下,封闭基金以溢价交易,已经很长时间没有见过了。

  专家:警惕炒新风险,不如去选折价封基

  不过,封基出现溢价也意味着风险。“炒新股有风险,炒溢价很高的封基风险也一样很大。”民族

证券郭经理认为,该基金之所以出现溢价,肯定是有大量游资进入。他们炒新的手法也一样,通常会在一级市场掌握“筹码”,随后在首日,集中资金拉高建仓,并在后期拓展出空间后,进入派货阶段。联合证券中山北路营业部王昊卿经理认为,投资者不必追逐溢价已很高的基金,市场中还有大量未被挖掘的封闭基金,它们还是打折在卖。

  作者:黄阳阳/来源:南京晨报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