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第二届科博会明年4月举行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10日 06:53 深圳商报

  精心组织3大主题展举办近10场主题活动

  第二届科博会明年4月举行

  【本报讯】(记者洪宾通讯员王宝峰)记者昨日从科博会组委会获悉:由中国科协、深圳市政府主办的第二届中国(深圳)国际科学生活博览会,定于明年4月在深举行。本届展会拟设“公用设施和家居节能环保展”等3大主题展,并将精心组织“全国《畅想未来》中小学生书画摄影作品大赛”、“迎奥运深港青少年机器人邀请赛”等近10场“精彩科学生活”主题活动。

  据悉,作为深圳市继“高交会”、“文博会”后成功举办的第三个国家级产业盛会,首届科博会于今年4月在深开幕。3天内,科博会共计吸引1100多家企业积极参与,入场市民及专业买家人数更达30万人次,成为倡导科学生产生活方式,推进循环经济和科普教育的一个舆论宣传大平台。

  进入9月,第二届科博会筹备工作又宣告紧锣密鼓地展开。记者昨日从科博会组委会办公室获悉:在首届科博会成功举办的基础上,第二届科博会定于明年4月在深举行。第二届科博会将在办展理念、展出内容、展示形式等方面进行大胆创新,并力推节能减排全民行动、文明健康生活方式和科学普及提高素质。

  据透露,第二届科博会将围绕“资源节约、环境友好、文明生产、科学生活”的大主题,开设3大主题展。包括:一是公用设施和家居节能环保展。展会以“节能减排全民行动”为主题,分“节能、新

能源和可再生资源利用、环境保护”三大展区,面向全社会宣传节能减排方法,普及节能减排知识,全面展示节能减排新技术;二是科学引领现代生活方式展。展会以“文明健康生活方式”为主题,分“数码科技与现代生活、科学
理财
与现代生活、科学健康与现代生活、休闲旅游与现代生活、科学教育与现代生活”五大展区,力推“数字科技”等现代生活方式,积极推动全民健康生活方式行动。三是科学普及与创新科技展。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