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钢铁行业:并购凸现价值优势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10日 05:22 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荆楚网消息 (楚天都市报) 虽然上周末大盘呈现明显的调整态势,但大盘蓝筹龙头板块整体表现却相当强势,显示出中流砥柱的作用。而钢铁板块尤其值得投资者中线关注。

  2007年上半年,国内钢材市场各主要品种价格全面回升。年初国内钢材综合价格指数为108.04点,5月中旬指数最高值上升到114.01点,比年初上涨了5.5%。国际方面,上半年国际钢铁价格也是出现逐步上扬态势。且各品种钢材国际国内的价差仍然很大,预计下半年出口量将仍保持较高水平,对后期我国的钢材价格将形成有力的支持。

  另外行业加速并购也使钢铁板块的市场价值凸现。我国钢铁行业存在着行业集中度低、产品结构不合理等问题。按照

钢铁产业规划,到2010年,通过联合重组,将形成两到三个3000万吨级、若干个千万吨级的具有国际
竞争力
的特大型钢铁企业集团;国内排名前十位的钢铁企业钢产量占全国产量的比重达到50%以上。钢铁行业整合、重组,提高产业集中度,有利于钢铁龙头企业的发展。目前国内的钢铁龙头企业公司具有良好的成长性,每股收益水平相当高,与市场平均市盈率相比具有明显的估值优势,值得投资者重点关注。

  (钟证)

  潜力板块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