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风险:不比A股小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10日 05:22 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荆楚网消息 (楚天都市报) 据唐焱介绍,由于香港股市是面向全世界的,同时交易规则跟内地也有所不同。目前内地股票操作手法简单,远远不是国际成熟炒家的对手。因此,炒股的风险并不小。

  首先是汇率的风险。H股与A股市场之所以存在价差,一个重要原因是存在汇兑风险。即便赢利如何结汇仍是一大政策风险。人民币处于上升通道,而与美元保持联系汇率的港币则有贬值趋势。

  其次是没有涨跌停限制。一天之内股价跌去90%也有可能,因此,在某些特定时间内,股票的下跌可能带来较大的损失。

  第三是香港可以融资,比如20万元可以买100万元

股票,有放大效应,在收益可能提高的同时,风险相应放大。比如10万元股票跌去10%,你的20万元本金就可能亏损50%。

  第四是港股全面开放,没有国内的外汇管制这道“防火墙”,受国际股市影响较明显,需要股民关注国际股市动态。比如美国次级债风波,让港股大跌,而A股几乎不受影响。

  第五,炒港股将直接与国际炒家博弈,他们经验老到,普通股民处于下风。在香港市场,内地股民遭遇的两拨最厉害的对手,一是在香港市场盘踞已久的国内机构,他们背靠大树消息灵通。二是专业的国际投资机构,无论是资金还是经验,都足以影响市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