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市场存在结构性风险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10日 05:22 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荆楚网消息 (楚天都市报) 据新华社电来自上海证券交易所的信息表明,沪市上市公司2007年中期业绩呈现以下五大特点。

  投资收益大幅增长,成为业绩增长的加速器。沪市上市公司2007年半年度共实现利润总额4033亿元,同比增长66%。

  金融类上市公司唱主角,非金融类公司份额降低。整个金融板块总资产占比为83%。非金融类上市公司的份额降低,凸显沪市向蓝筹股市场继续前进的同时也迅速集聚了市场的结构性风险。

  沪市上市公司整体盈利能力上升,核心盈利能力保持稳定。“煤电油运”、金属非金属类、

房地产类、机械设备类和食品饮料类上市公司业绩继续维持快速增长。

  上半年沪市上市公司亏损面略有加大,靠非经常性损益避免亏损的现象仍然普遍。2007年上半年沪市上市公司有105家公司报亏,亏损面为12.32%,去年同期亏损公司为97家,亏损面为11.75%,亏损面略有加大。

  对于上市公司业绩构成、业绩与主营业务和非主营业务(包括投资收益)的关系以及亏损面扩大的情况,上交所有关负责人提醒广大投资者要认真、客观地加以分析,保护好自身的利益。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