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北京可能提高房贷首付比例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10日 01:48 沈阳网-沈阳今报

  市场上再次传出提高房贷首付比例的声音。

  2007年9月6日,我爱我家房地产经纪公司副总经理胡景晖在参加某论坛时说,今年10月份,北京将提高房贷首付比例。

  随后,胡景晖在接受采访时表示,10月份提高首付比例可能性很大。“跟我们合作的银行有十五家,有些银行已经做出了反应,在深圳已经开始实施了。”

  “事实上,在监管层内部关于提高房贷首付比例的讨论一直没有停止。”一位国有银行房地产信贷部负责人告诉记者。唯一可以肯定的是,现在还没有正式的文件下发。目前,各家银行负责人也未接到通知。

  据了解,光大银行将启动区域性政策。“主要是针对深圳,我们判断北京

房价涨幅仍处于合理范畴。这位负责人说,“深圳两个月涨50%太夸张了,尽管有一部分合理需求,例如一些来深圳购房的香港人,但是炒房、投机的成份比较多。”光大银行已经从总行向深圳分行传达意见:不管一手或
二手房
,对于个人第三套或者第四套
住房贷款
,首付比例提高四成至五成。“据我所知,深圳不止一家银行这样做。”他说。

  前述国有银行内部人士告诉记者,无论房贷政策如何调整,居民第一套住房的首付比例政策不会发生改变。“否则将与国家解决人民住房困难的方针相违背。”他说,“政策是为了打击投机性需求。”

  据《21世纪经济报道》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