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中国将成星巴克海外最大市场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10日 01:21 新京报

  本报讯 (记者胡红伟)星巴克创始人兼董事长霍华德·舒尔茨(Howard Schultz)上周五在接受美国当地媒体采访时表示,该公司计划将中国发展成为其美国之外的最大单一市场。

  他表示,以上计划短期内不会完成,但星巴克的长期计划是在美国以外地区开设两万家分店,预计中国分店数量将在其中占最大比例。舒尔茨表示,星巴克对在中国的发展极其乐观,中国市场令人激动,未来将成为在美国之外的最大市场。

  此前一天,北京三元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所持有的北京美大星巴克咖啡有限公司10%的股权,已经正式在北交所挂牌,挂牌价格为4683.88万元。星巴克方面表示,已经了解三元集团10%股权转让一事,会积极参与。该公司负责人此前表示,在逐步对旗下门店收回控制权过程中,新门店开张将提速。

  昨日,星巴克大中华区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大中华区(包括内地和港澳台地区)已有门店543家,对于中国具体何时将成为本土外最大市场,其仅表示应该很快。

    新浪财经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