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新疆黄金工业升温加速 中国黄金集团等加快圈地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10日 00:0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乌鲁木齐九月九日电 题:新疆黄金工业升温加速

  中新社记者 陶拴科

  新疆区内丰富的黄金资源吸引了众多矿业公司前来掘金。九月六日,中共伊犁州州委书记李湘林在伊宁县调研时说,伊犁矿产资源丰富,其中的黄金远景储量达五百吨之多,已成为继阿勒泰之后的新秀。

  据了解,今年以来,新疆金矿开发信息频传,中国黄金集团、中金股份、山东招金集团、紫金矿业等国内知名矿业均加快了在新疆的淘金圈地步伐。中国冶金地质勘查工程总局新疆地质勘查院投资一千三百万元,在新疆阿勒泰地区哈巴河县的七个矿区进行全面地质普查找矿。河南灵宝集团下属的华泰黄金矿业也将投入近二亿元,对其在新疆阿勒泰地区哈巴河县的现有黄金矿场进行扩建。

  李湘林认为,大型黄金企业逐鹿新疆矿业开发,是新疆矿业史上一次大改革,他们带来了新理念,新技术、新工艺促进了行业发展,大大降低了生产成本。李湘林称:“我们地方出台最好的政策,吸引大企业来新疆淘金,但淘金企业必须处理好开发与生态环境保护的工作。”

  资料显示,今年上半年,新疆累计生产黄金二千三百五十三点三千克,比去年同期增长二成以上,实现工业总产值三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百分之二十五。位于新疆伊宁县的阿希金矿采用细菌氧化新工艺月产黄金在一百公斤以上。重点产金地区的托里县,上半年累计产金六百九十多公斤。

  有关资料显示,新疆三大山脉蕴藏大型金矿带,开发前景诱人。各大金矿分布带依次是:天山西部伊宁县、尼勒克县北部科古琴山一带的喀占奇——肯登高尔金成矿带;鄯善县康古尔金成矿带;阿尔

泰山西段南缘哈巴河县哈巴河金成矿带;位于西准噶尔托里县扎依尔金成矿带;哈密市东南星星峡明水金成矿带;位于东准噶尔富蕴县、青河县南部及奇台县北部卡拉麦里山,库布苏——平顶山金成矿带;位于西南天山乌恰县西北的东阿赖金成矿带;位于昭苏县哈尔克山金成矿带;位于乌鲁木齐和昌吉市南部胜利达岅一带,阿其克布拉克金成矿带;位于阿尔金北缘的阿尔金北缘金成矿带。

  据新疆经贸委数据显示,新疆二00六年共生产黄金六千四百多公斤,实现工业总产值九亿元,同比增长百分之四十。新疆北部、东部仍是重点产金地区,伊犁、塔城、阿勒泰、哈密及吐鲁番等地黄金产量占新疆总产量的百分之八十五以上。预计二00七年新疆黄金产量将达七千千克,探矿增储二十吨左右。(完)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