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经销商云集石家庄糖酒会有丰收也有遗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10日 00:00 石家庄日报

  本报记者 刘文静

  由中国食品安全协会主办的石家庄糖酒会,本月8日至9日,在石家庄市人民会堂召开,来自全国各地的酒类厂家、经销商云集,1.5万余专业采购商前来“淘金”,两天内实际、意向成交额达2.8亿元,展商与参会商大获丰收。不过,受场馆等原因限制,糖酒会也留下了一些遗憾。

  喜报:

  酒类盛会乐了客商和酒店

  记者在现场看到,人民会堂一楼的展位挤得满满的,来自河南、山东、内蒙古及省内的参展商展出的绝大多数是酒类商品,也有一些饮料、乳制品企业前来寻找合作方。每个展台都布置得红火热闹,彩带、宣传单、赠送品、身穿少数民族服饰的促销人员一应俱全,绝大多数展商都设出了免费品酒台,展厅内酒香四溢。前来“赴宴”的则大多是河北的专业采购商,一位来自邯郸的采购商说:“中秋快到了,这次来就是为了多订点货,已经签了两家,感觉都不错。”

  据组委会人员介绍,此次来石布展的共有300多厂商,多是业内知名品牌的酒厂,而吸引来的专业采购商则有1.5万人以上。这些专业采购商以河北居多,双方都感到很满意,据统计,两天展会共达成实际、意向成交额2.8亿元。

  糖酒会带来的会展效应也非常明显。近几日因糖酒会客商云集,人民会堂附近的西美、新燕春、中京、华鑫、国宾等酒店客房全部住满,一些来晚的客商只能舍近求远,开车到边缘地带寻找宾馆。“会展前一天,直到凌晨1点我们还在为一些来晚的客商协调住宿问题。”一位组委会人员说。

  客商对

石家庄的旅游景区也显示出了强烈的兴趣,纷纷向组委会人员打听去西柏坡、隆兴寺的路线。昨天展会结束后,一些客商直接结伴去了西柏坡,也有一些客商与旅行社联系,想把石家庄周边的知名景区逛一遍再回去。

  遗憾:

  场馆等问题限制规模

  区域糖酒会有待发展

  据介绍,此次糖酒会的展位早早就被订满,一些订不上展位的客商只好等待来年,还有一些不甘心的客商则干脆在会场外面摆起“地摊”。会展期间,人民会堂外面的地摊足有四五十个,大多是来自山东的酒类包装企业。

  “近几年糖酒会的规模在不断扩大,数量也在增多,除了全国糖酒会之外,一些区域糖酒会也在做大做强。我们很想扩大规模办得更好些,让石家庄糖酒会成为区域之王,但是场馆的确是个瓶颈。石家庄缺少大规模的、一流的会展场所,目前是面积大的设施不完善,设施较好的面积又不够大,真希望石家庄尽快有一流的会展场馆,让区域会展发展起来,也能给当地带来可观的经济效益。”组委会人员说。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