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斯蒂芬·罗奇:中国应该寻找平衡的增长模式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08日 19:35 新浪财经

  今日在由世界经济论坛主办的首届“从达沃斯到大连-新领军者年会”(简称“夏季达沃斯论坛”)上,摩根士丹利亚洲区董事长Stephen S. Roach表示发展中国家采取外部增长模式之后,容易遭受发达国家带来的冲击;美国议会推动了18项针对中国的法案,有些很有可能通过,中国应该寻找新的平衡的增长模式。

  Stephen S. Roach:我来自美国,我们美国的战略面临的问题就是次级贷款的风险,我们现在就业也存在很大问题,昨天出的失业报告问题很严重,失业率达到5%,我觉得在我看来美国的经济是有所下滑,而对于发展中国家来看,现在我们整个全球经济体是一个重新调整,而且现在是一个供应方的问题,中国是一个非常大的发展中国家,固定资产投资占到GDP非常的高比重,现在由于没有办法刺激个人消费,所以由于美国经济衰退,对发展中国家带来的冲击也非常大,中国专注于做经济工作。温总理在大连发言的过程当中,他在讲话当中重复提到了这个问题,中国需要实现平衡可持续有协调,有步骤的经济发展,在十一五发展阶段,就是朝着这个方面发展,但结果有人失望,不管是中国,还是其他发展经济体。我现在在发展中国家主要是重视供应方的问题,供应方拉动的经济就会带来一些负面的效应,这些都是令人担忧的发展动态,最后我要讲的就是由于这种外部增长的模式,现在发展中国家采取这种模式之后,容易遭受发达国家带来的冲击,美国次级债带来的冲击,到目前为止,美国议会推动了18项针对中国的法案,这并不是什么好消息,有些很有可能被美国议会通过,我觉得中国应该寻找平衡的增长模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