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Maurice:国际品牌本土化是公司发展过程的重点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08日 11:25 新浪财经

  今日在由世界经济论坛主办的首届“从达沃斯到大连-新领军者年会”(简称“夏季达沃斯论坛”)上,法国阳狮集团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世界经济论坛董事会成员Maurice Lévy就跨国公司发展过程中本土化的必要性发表了自己的观点,他表示全球的规模构建品牌时一定要有正确的触及点,这个触及点就是本土化与国际化的结合。

  在网络世界当中他们的这种新领军者的能力,比我们当年在1926年创建的时候情况要好得多,当时我们初期的进展非常慢,但是他们新领军者在两三年就可以在全球建立大的公司,所以谈到新领军者如何去驱动一个新的世界发展的时候,我们要注意他们不需要受到就有的结构的影响,不需要大量的实体性的成本。

  我们员工必须要了解各地的文化,我们在各个地方用的人必须在本地土生土长,而且他们从一个,还是一个孩子的时候对于这样一个文化就有了充分的体验,比如说我们的员工在任何一个地方都是土生土长的,在这个地方养大的。我们不能够像谷歌和雅虎一样,因为他们有了最好的工程师,就在全世界获得成功,但是我们在全世界各地都要有成功的人才,我们在香港、台湾、印度,我们的人员比较理解本地的文化,难度就在于我们在全球的规模构建品牌的时候,我们一定要有一个正确的触及点,使人们对我们的品牌的感受在世界各地都是一样的,但即要有一致的品牌的感受,又要有本地的特色,这是我们的挑战所在。如果我们只强调国际品牌性的话,我们会失去本地性,不会再本地市场成为家喻户晓的品牌,这是非常复杂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