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Thomas L. Friedman:他国文化折射中国软实力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07日 12:02 新浪财经

  今日在由世界经济论坛主办的首届“从达沃斯到大连-新领军者年会”(简称“夏季达沃斯论坛”)上,美国纽约时报外交事务专栏作家Thomas L. Friedman表示,许多人都会跑来中国,理解他的机构、学习他的历史,这也是对中国软实力的考验,会通过这些人来反射。

  Thomas L. Friedman说:“国外留学他们很多人到国外当志愿者,我的女儿实际上在印度已经教过书,而且还有另外一个女儿,在伊斯兰教家庭共同生活过的,可是我那个时候根本不会想到那些,所以我们国家正在发生一些很大的变化,所以我对现在的年轻人更乐观,他们比我们沉静一下,他们在网络上说很多话,但是实际上在很多别的地方,比我们沉静多,华盛顿大学的校长他说这些年轻人,他们就会找到世界患麻风病的人,给他们治病,然后给他们教书,所以我还是很乐观的,这个问题挺不错的,我想说一下我个人的问题,我当这个本科生的时候,大家都想学日语,因为那个时候日本是很强大的,除了经济学的课程以外呢,还要去学关于日本的历史、文化和政治的这些初级课程,所以后来我回哈佛后,我发现日本的联邦缩到30多个人,大部分人是韩国人了。而他们雇了很多他们的日本老师,所以整个哈佛的本科日语没有那么多人。所以我觉得在北京有一条印象非常深刻,不仅是美国人,还有世界各地人都跑到中国来,都想琢磨中国,想理解他的机构,历久他历史,理解他的公司,我觉得这些人呢,将来会做些和有意思的事情,那么这个实际上就是一种考验,就是测试中国的软实力,而不光是中国人自己本身,而是这些实力通过其他的人,站在两个文化中间这些人是怎么反射这个软实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