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南京“三牛股”接踵参股保险公司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07日 08:00 南京晨报

  晨报讯 昨日,江苏开元也发布公告,将出资6000万元投资筹建中安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简称中安财险)。值得注意的是,今年以来涨幅超过300%的南京三只牛股:江苏舜天弘业股份、江苏开元“接踵”参股保险公司。

  为什么南京上市公司纷纷“涉足”保险业?保险业内人士分析,近年来,金融、保险业充分展现了罕见的成长性和营利能力,保险业的市场空间和营利潜力正被越来越多企业所重视。

  而具体的营利能力可以从上市保险公司的2007年半年报中窥见一二。中国人寿2007年上半年实现净利润232.9亿元,同比增长159.7%。中国平安上半年净利润高达人民币99.69亿元,较去年同期增长139.5%。

  作者:黄阳阳 黄淑慧/来源:南京晨报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