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中国投洽会十年开启世界财富门 再耀眼厦门街头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07日 00:4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福州九月六日电题:中国投洽会十年路:开启世界财富门

  中新社记者罗钦文

  随着中国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的临近,主会场厦门国际会展中心的布展全面展开,厦门市区又在“梳妆打扮”喜迎盛会。一把金灿灿的“九·八”金钥匙,已经再度耀眼厦门街头,光芒四射。

  这把金钥匙,今天的无形资产价值已远远超出了早年专业机构所评估的二十亿元,成为了象征着中国改革开放和引进外资进程的金钥匙,象征着世界经济融合与国际投资促进的金钥匙,十年来一次次开启世界财富之门。

  国际投资“风向标”,开启世界财富之门。这就是如今人们对中国投洽会的高度评价,在每年的中国投洽会上得到充分彰显。

  从最初的区域性洽谈会起步,变身为目前全球规模最大、最具影响力的国际投资促进盛会,投洽会万商云集抢商机。据统计,前十届投洽会中,一百四十四个国家和地区参会参展,二千多个境外组织近十万客商莅会考察洽谈,一万三千多个项目会上签约。其中,超过四百家跨国公司已“光顾”投洽会,名列世界五百强之内的就有一百多家。

  而今年的投洽会上,中国(厦门)国际投资促进中心人士透露,七十多家世界五百强企业,五十多家台湾百大企业,超过一百二十个国家和地区、四百多个境外团组的客商,将共同感受世界经济脉动,共享世界投资商机。

  越来越多的政府投资促进机构、商协会、国际组织、企业、客商,争相赶赴投洽会这一“资本盛宴”,期望借助投洽会平台更好地开展国际经贸交流与合作。

  本届投洽会上,港澳特区政府将首次加盟,联合国工发组织、南部非洲发展共同体等九个国际组织将组团参会、参展、发布信息,英国、美国、哥斯达黎加等三十多个国家和地区将举办投资环境说明会。还有“国际投资论坛”、中国-加勒比经贸合作论坛、跨国公司对话交流会、中国服务外包业发展等一系列研讨会、论坛,研讨政策,发布信息,都将为与会客商展现无限商机和开启财智之门。

  第七届投洽会开始推出的“项目对接会”,令境内外投资商反响强烈,进一步提升了投洽会的实效。据了解,本届投洽会上,主要集中在基础设施、旅游、现代农业、制造加工等领域的近四万个项目,准备招揽投资商进行对接;交通运输、服务外包、上市公司投资、政府与企业高端以及中国、新加坡、印度投资项目等专场对接活动,邀请投资商到会洽谈,将引领国际资本的流向。

  “十年来,投洽会搭建了一个全球投资促进大平台,成为中国‘引进来’的窗口、‘走出去’的桥梁,也成为全球投资项目的‘孵化器’、全球高级公馆的‘大舞台’和全球投资信息的‘发布台’。”中国(厦门)国际投资促进中心主任黄河明接受媒体采访时说。

  投资是当今世界各国最为关注的热点之一,对带动各国经济增长的贡献率在百分之四十以上。因此,投洽会以投资促进为主线,突出投资洽谈与投资政策宣传,推动投资与合作朝双向、多元化发展,国际性功能越来越大。

  开启世界财富之门的“九·八”金钥匙,汇聚全球投资的人流、信息流和资金流,更加光耀全球。(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