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高宏峰:民航总局已经为奥运做好了充分的准备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06日 16:0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9月6日电 离北京奥运会还有不到一年的时间,届时来自全世界的运动员、观众、官员、记者等都将通过中国民航提供的服务抵离中国,中国民航总局副局长高宏峰表示,民航总局已经在基础设施、空管保障等方面做好了工作,一定会为奥运提供很好的保障。

  高宏峰介绍,奥运会涉及民航的工作主要有以下几项:一是基础设施建设。基础设施建设在奥运会期间,奥运会的主降机场一共有七个,包括北京、上海的浦东、上海的虹桥、天津滨海、沈阳、青岛、秦皇岛等七个奥运机场。目前北京、上海、天津、青岛等机场都进行了改扩建,其余机场也做了改建,到明年上半年所有工程都将完成。

  二是空中交通管制的保障。这方面民航总局已经做了细致的准备,优化飞行航线流程,包括首都机场第三跑道投入运行之后的航行路线都进行了精心的设计,并且已经和国家空管委对方案进行了多次演练,到明年上半年可以完成所有的准备工作。

  三是民航为办好奥运会的各项准备工作已经成立了领导小组,成立了办事机构、现场指挥机构,同时围绕奥运会各个方面的要求,先后到曾经举办过奥运会的国家进行考察,已经进行了两次奥运模拟预演活动。

  奥运会期间每天的航班约在1400-1500架左右。高宏峰表示,明年三月份,第三条跑道将投入运行,为保障航班量大幅增长的需求打下了比较好的地面基础。民航总局还和国家空管委以及国家各个有关部门进行了认真、细致的准备,优化了航线,对飞行程序进行重新设计,对北京地区的航路进行了重新规划。(据中国政府网直播文字整理)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