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胡祖六:次债危机对中国的影响不会进一步扩大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06日 13:36 中国新闻网

  

胡祖六:次债危机对中国的影响不会进一步扩大

  资料图:胡祖六中新社发 满会乔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大连9月6日电 (记者 贾靖峰)高盛亚太区董事总经理胡祖六今天在大连举行的夏季达沃斯年会上表示,目前美国由次债引发的金融风险正在发展,虽然还不便直接断言中国受影响的程度,但中国不太可能因此陷入最糟糕的境况。

  他说,

中国经济发展保持强劲势头,十年前的亚洲金融危机带来的风险虽然没有直接波及中国,却为中国政府提供了“免费的教育”和经验,亚洲金融危机后的十年来,中国加强了现代化的监管制度建设,银行资金充足率、风险管理能力都有了很大提高。抵御外来危机的能力大大增强。

  他认为,中国对这场危机是有一定免疫力的,次债危机对中国的影响不会进一步扩大。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