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五粮液荣获全国质量先进集体奖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06日 08:57 中国经济时报

  ■闻南

  7月26日,温家宝总理签署第503号国务院令,公布《国务院关于加强食品等产品安全监督管理的特别规定》,人事部和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联合向国内外推出80家全国质量工作先进集体。

  在获奖名单中,作为企业整体获得质量工作先进集体荣誉的,五粮液是酒类行业中惟一一家。

  白酒产业界认为,

五粮液能够获此殊荣并不偶然。1988年五粮液酒厂就获得我国第一张产品质量认证证书。此后,五粮液两次荣获“全国质量管理奖”,成为我国酒类行业中惟一两度荣获“全国质量管理奖”的企业。在国外,五粮液是中国白酒行业中惟一两获巴拿马金奖的企业,其质量受到国际主流消费者的认可。

  在中国的名优白酒出口中,五粮液的出口量占90%以上,五粮液成为中国在海外的一张“国际名片”。

  让我们在万里长江第一城的

宜宾,探究五粮液的质量奥秘。五粮液从原材料采集到成品酒出厂,有36道质量“关键点”。五粮液酿酒的原材料是严格按绿色食品标准生产的五谷杂粮,其酿造是以“陈氏秘方”为基础的一系列复杂工艺。

  在五粮液的十里酒城,从原料进厂到成品酒出厂,要经过原料入库检验、糟胚出入窖检验、成品酒卫生指标检验等36道防线。公司产品被国家、省、市各级质量监督检验部门多次抽检,合格率一直保持在100%。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