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股民“转会”更难了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06日 07:38 南京晨报

  晨报讯 股指攀上5300点,新一轮券商的客户争夺战,在古都南京悄然升级。南京各大证券公司不仅希望趁着牛市,用“人海战术”从其他证券公司多“撬”点客户来,他们还加大了对存量股民的“控制”,防止自家股民批量“跳槽”。

  证券公司出现“挖墙脚”的

  城北一家券商徐经理表示,“从7月份开始,陆续就有客户要求转户到它处。起初我们也没有特别在意,后来发现不太对头了,原来一周只有四五个人转户,现在一周多达十几位,其间还走掉了几位资产几十万元的中户。难道是我们服务质量不能令股民满意吗?一时间,我不能找出理由。”“上个月中旬,有一位知心的客户偷偷告诉我,营业部里有“外人”渗透进来了,在大肆挖墙了。”据该客户透露,一到交易日时间,营业部里就有一位穿着得体的小伙子,拿着一个笔记本电脑在营业厅里转悠。只要看见一些年老的股民,就会主动上去打招呼,拉着老年人看股票。“原来那个小伙子是南京另一家券商的经纪人,到营业部不是看股票的,而是为了拉客户。后来他接触的几位老年客户都转户了。而他们得到的承诺都一样,对方的佣金低。

  重点盯防想转户股民身边的年轻人

  城北一家

证券公司保安小陈告诉记者,上个月接到老总的指示,对于外公司进证券公司拉客的经纪人一律挡在门外。小陈表示,特别会提防学生模样的人在营业部里转悠,因为,经纪人往往是刚毕业不久、年纪比较轻的人。如果他和不同的客户攀谈,我们就会上前盘问。

  券商设暗槛提高转户成本

  一券商人士表示,虽然股民市值快速增长,100万都不算是大户了,但转户的要求却比以前更严格。据悉,某证券营业部要求所有客户转户需要相关负责人签字,如果是资产量达到10万以上的客户需要由部门经理签字,如果在40万 50万元就要由副总经理签字了。“一般来说,资金量越大的股民,在转户时被工作人员找去‘谈心’的时间越长。一般资产量在100万的大客户想转户,都要营业部老总亲自来谈心,往往办完转户手续至少要经过2 3轮的‘谈判’。这是一种提高客户转户成本的有效途径。”券商张经理表示。

  转户时间比以前长1倍

  张经理向记者表示,如今各家证券采用第三方存管,股民转户成本更高了。他们首先要提交转户申请,第二步把钱取出来,取消银证转账连接,接着在第2天取消指定交易。全部办好后,还要到转入的券商办相应手续。我们测算过,在券商不设暗槛的前提下,股民要全部完成转户手续要有4天。这比以前多出1倍时间。如果中间再有营业部工作人员阻挠不给办转户手续,那可能会拖上2 3周时间。在这种大牛市背景下,任何一个想转户的客户都会掂量这种转户成本。”

  作者:黄阳阳/来源:南京晨报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