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广东抽查建材合格率低颇多隐患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06日 06:40 深圳特区报

  【据新华社广州9月5日专电】(记者陈冀)广东省工商行政管理局日前对建材市场抽查时发现,各种建材合格率普遍偏低,一些不良商家在一些关键性指标上偷工减料使建材颇多严重的质量隐患。

  本次抽查的商品,涉及到广东、广西、江苏、浙江、山东、福建等省区的各种规模的生产企业,共抽查了154家销售企业销售的316批次建材,合格率仅为40.2%。其中,铝型材、不锈钢、PVC管、水泥的合格率分别仅为57.8%、6.7%、18%、57.1%。

  在对铝型材抽查中发现,型材最小壁厚普遍不合格。按国家标准强制规定,内窗型材最小厚度应不小于0.97mm,外门、外窗型材最小壁厚应不小于1.4mm,而抽查中有38批次型材最小壁厚达不到标准要求,最薄的仅为0.65mm,壁厚太薄会影响产品安全性,隐藏安全隐患。据检测人员分析,壁厚不合格的主要原因是企业为追求经济效益,有意生产和经销最小壁厚达不到要求的型材。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