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2008年农村合作医疗覆盖全国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06日 03:15 中华工商时报

  框架机制基本形成保障作用逐步显现

  “我国新型农村合作医疗制度框架及运行机制已基本形成,对农民健康的保障作用逐步显现。”卫生部部长陈竺今天在国务院新闻办举行的发布会上说。

  陈竺指出,我国新农合建立了从中央到地方的由政府领导、卫生部门主管、相关部门配合、经办机构运作、医疗机构服务、农民群众参与的管理运行机制;建立了以家庭为单位自愿参加,以县(市、区)为单位统筹,个人缴费、集体扶持和政府资助相结合的筹资机制;形成了符合各地实际的统筹补偿方案,参合农民在规定范围内自主选择定点医疗机构就医,现场结报医疗费用的结算报销办法等。

  我国2002年在吉林、浙江、湖北和云南四个省开始新农合试点,并陆续在全国开展试点。中央决定,2007年新农合制度建设由试点阶段转入全面推进阶段,2008年要基本覆盖全国所有县(市、区)。

  “全国新农合制度运行良好、成效显著。”陈竺说,截至2007年6月30日,全国开展新农合的县(市、区)已达2429个,占全国总县(市、区)的84.87%;合作医疗基金本年度已筹集到位241.47亿元,基金支出总额为133.38亿元,其中用于住院补偿110.08亿元,占基金支出总额的82.53%。

  他还指出,从受益情况看,2007年上半年全国新农合累计受益16719.84万人次。(6A5)

记者:   【记者木佳5日北京报道】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