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甲醛童装纯属子虚乌有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06日 02:44 新闻晨报

  □记者 周凯

  晨报讯新西兰零售商协会4日发布公告称,在中国生产的服装中没有发现有害物质,所谓“甲醛童装”的说法纯属子虚乌有。

  新西兰民间电视台TV3上个月报道,委托政府机构研究员进行的检查显示,从中国产服装内检出了最高相当于国际标准900倍的高浓度甲醛。电视节目播出后,新西兰政府对中国产服装进行了紧急检查。

  对此,销售这些服装的零售商协会单独委托新西兰和中国的三家研究机构对此进行了检查,结果并没有发现甲醛,他们指出电视节目的主张是错误的,因为电视台没有选择国际公认的标准。“希望电视台能够为错误的报道作出更正。”新西兰零售商协会会长艾伯森表示。他批评有关报道不仅给新西兰的家长们带来不必要的困扰,也对新西兰国际形象造成了损害。

  公告透露,零售商提供了各种类型的服装,以便于政府完成自主选择的检测,而且在上海、香港的独立实验室也显示中国服装是安全的。

  

甲醛是一种化学防腐剂,它可以使服装免烫,而且还可以作为一种防腐液体。甲醛超标会引起皮疹、眼睛喉咙刺痛、过敏,甚至可能导致皮肤癌。

  此前,新西兰政府还宣布了有关两名男童被烧伤的调查结果,认定中国产童装不存在质量违规问题。我国

商务部对此表示欢迎。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