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美联储主席力挺楼市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06日 02:44 新闻晨报

  记者 李耀宗

  晨报讯美国总统布什上周五宣布,联邦住宅管理局将为中低收入贷款户的房贷提出支付保证,避免他们房屋因缴不出贷款而遭拍卖,而且也让他们有机会转换到利息较低的贷款。

  同一天,美联储主席伯南克也表示,将在必要时采取行动减少信用市场冲击。伯南克在联储会年度研讨会上表示,美联储将“持续密切观察情势发展”,并且“将在必要时采取行动”,限缩金融市场混乱对整体经济可能造成的负面影响。

  这是伯南克在次级房贷风暴导致市场资金明显紧缩以来的首次发言表示。他暗示,

美联储已经准备好进一步调降重贴现率,或者使用其它方法减轻市场资金紧缩的现象。但他也强调,美联储不会出手拯救那些作出错误决定的投资人。

  昨天公布的美国8月份制造业活动指数意外下滑至近5个月来最低水平。这是自8月次级房贷风暴爆发以来,首项透露经济可能已经受到房贷危机影响的数据。

  美国供应管理协会的工厂调查显示,房贷危机已开始影响美国经济,导致制造业活动扩张速度减缓,但还不至于出现萎缩局面。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