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百余银行网点共推自助服务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06日 01:19 北京商报

  商报讯 (记者 和平)央行举办的自助服务推广周将从今日正式启动,工、农、中、建、交、民生、北京农村商业银行等银行的100余个网点都将参与本次活动。据悉,银行自助服务推广周是央行主办的第十五届国际金融展的“前奏”。

  除了自助服务推广周以外,“自助金融服务公益宣传专区”、中国金融发展论坛自助金融服务专题、迪堡杯自助金融服务知识竞赛等也将相继拉开帷幕,让更多的银行用户了解ATM机、网银等自助设备的好处。

  根据国外成熟市场的发展经验,国外使用自助设备成本仅为0.4美元/笔,而柜台交易成本为1.7美元。对于银行来说,引导用户更多地使用自助设备办理日常缴费、存取款、转账等业务,不仅可以缓解目前面临的排队难题,而且可以将经营成本缩减将近八成,同时还可以提高业务办理效率。交行负责人透露,该行北京地区今年新增自助设备达到了300余台,总量达到了1000台以上。

  据央行相关负责人介绍,本活动将联合北京地区工、农、中、建、交、邮储、北京银行、北京农村

商业银行等在内的10余家银行,选取位于繁华商业区、大型居民社区的100余家代表性银行网点,集中开展和银行自助服务宣传推广。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