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ST金泰负面消息突然井喷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05日 23:15 北京晨报

  增发被指无诚意 新恒基少量股权被冻结

  昨天,*ST金泰连续第四个交易日跌停,报收在20.62元。这只上周市值还超过万科A的地产新贵,突然与“地产第一股”的桂冠背道而驰。而此前已有分析指出,*ST金泰增发方案将公众持股比例由原先的77%锐减为11.3%,逼近股票发行的公众持股底线,能否被证监会批准并不乐观。

  公司昨天发布的显然为利空的公告,加上股价的连续跌停,令市场内对*ST金泰的质疑声四起。一位分析人士表示,*ST金泰从3月4日到7月8日停牌四个多月筹备增发方案,到7月9日公布的增发方案中注入的资产居然还有问题,其诚意很难令人信服。

  -新地产“

神话”遭遇跌停考验

  “连续涨停,想买买不到;跌停了,想卖卖不出,典型的庄股特征。”一位分析人士如此评述。而昨天全天十几万手的跌停价挂单,似乎也可以证实这一分析。“明知道已经有5万手以上跌停封单,几乎没有成交的可能,为什么还有人往上挂?目的是什么?”

  市值一度超过万科A的*ST金泰,到昨天为止已连续第四个交易日跌停,其中两天均为无量跌停,看着昨天跌停板上1400多万股的封单,该股迅速打开跌停板似乎不太容易。

  借助大股东黄俊钦将其麾下新恒基集团相关地产资本注入的利好,*ST金泰股价连续拉出了42个涨停。然而,自从市场爆出“拟注入*ST金泰的东北世贸广场早已被勒令停工”的消息,*ST金泰便开始连续跌停。事实上,辽宁省建设厅网站上早在7月9日就已挂出这一消息,处罚决定下发日期为7月5日。

  昨天,*ST金泰针对这一消息再次发布公告称:“有关舆论质疑的公司定向增发一事,若相关事项达到披露标准,其将予以披露”。但这一表态显然难令投资者满意。有投资者表示:“*ST金泰公司应尽快公布完成审计、评估等工作,否则就是对投资者不负责的表现。”

  -大股东仍可能再度退出

  昨天,*ST金泰还发布了另一则公告,称山东省高级人民法院已正式作出裁定,冻结新恒基

房地产持有的*ST金泰限售股520万股,扣划新恒基房地产406.2万元存款至山东高院账户。这一公告再次加大了增发方案的不确定性。

  有消息说,自2002年2月黄俊钦入主开始,*ST金泰至少打了100多起官司。事实上,*ST金泰上市6年中有5年亏损,除了“上市名分”外一无是处。

  目前比较公认的一种说法是,由于*ST金泰前高管造假,黄俊钦并不知道*ST金泰的真实状况,此前迟迟不敢继续注入优质资产,也是因为遗留的种种问题,而当初之所以进入*ST金泰,只是为了“借壳”融资而已,所以在进入之前连必要的审计考察都没进行。

  跌停让市场的担忧突然放大。有媒体报道,自从知道了*ST金泰的实际经营状况后,新恒基派来的高管2002年就全部撤回,其实新恒基以前就有退出之意,现在仍可能会再度甩手退出。

  有机构分析师表示,从3月4日到7月8日停牌四个多月筹备增发方案,到7月9日公布的增发方案中注入的资产居然还有问题,其诚意很难令人信服。

  另据了解,如果2007年仍然亏损,*ST金泰将被暂停上市,若2008年上半年不能扭亏为盈,*ST金泰将被摘牌。

  晨报记者周治宏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